close

book.jpg

時間過得好快,轉眼已經七月已經過了兩個禮拜。正處於日劇長假(不小心透露出年紀),鋼琴的黑鍵上的我,當了兩個禮拜的宅女,不知不覺中,竟把一年份要看的書給啃完了。有藏書癖的我,很喜歡逛書局,往往會手癢忍不住買了些書回家。然而,買回來的書,大部分是擺在書櫃上,塵封好幾年都未曾翻頁。在某天夜裡醒來,驚覺自己一覺醒來,人生竟然過半,青春歲月就這麼莫名其妙的給我荒廢了。隨著時間的流逝,親友間有人失去了聯繫,有人凋零,心中感慨萬千。覺得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因此在年初給自己訂了計畫,提醒自己上半場已經無可挽回,但下半場一定要好好珍惜。希望自己今年要勤於運動,努力降低體重及,保持健康及良好體態,要完成一些任務,要多讀點書,要努力存錢......。給了自己好多漂亮的數字當作里程碑,半年多過去,沒想到閱讀的數量及健康檢查報告的總膽固醇數值有達標,好是振奮人心???在往年,我的計畫通常都只是計畫,在擬好的當下就已經結束,被棄之一旁,直到某天整理時才會突然被發現,原來有過這樣的計畫......今年,我試著將它具體化及數據化,並存在手機裡,時時提醒自己。也不敢宏心壯志的說自己一定會做到,但至少給自己一些警惕,畢竟也蹉跎了這麼多年,自己不振作,也沒有人可以幫你。盲目的過了這麼些年,人生也經歷了些挫折和教訓,該是好好整理自己的時候了。雖然說,對於未來,我還是沒有明確的答案,但至少總要些來點改變!在家休息了兩個禮拜,原本平常下班都是沙發馬鈴薯的我,看電視的時間反而變少了,這對於我來說,算是很大的突破,不知道是電視變難看了,還是人一定要經過某些事才會成長?雖然,這並不在我本來的年度計劃裡,發覺自己有這樣的改變,很是開心!

人一旦時間變多了,總是容易胡思亂想,不如找點事情來做。因此,整理了些陳年的雜物,打掃了家裡,不知不覺整個環境神清氣爽了起來。(不包含本人,因不用外出交際應酬,已兩周未曾梳妝打扮,每次下樓倒垃圾或是溜狗,都怕人家覺得我是個沒事做的大嬸XDD)兩年多前,已屆高齡,久病在床的外婆走後,一直不斷思考著如果我能像外婆一樣的長壽,但最後十年只能躺在床上不能自主,這是我想要的終點嗎?十多年前過世的奶奶也是活到了九十多歲,但印象中的奶奶,多半也是躺在床上沒有意識,未來的我也會如此嗎?加上豆豆的意外,越發覺得既然不能掌握生命的長度,至少要朝著想要的生活前進。與其花時間在不喜歡的人事物身上,不如多陪陪想陪的人,嘗試想做的事。大部分的人對於我的決定很是意外,連最親的媽媽也覺得好好的工作不做,以後是要怎麼生存。雖然,這決定讓人感覺衝動,我無法確定這麼做到底對不對,日後會不會後悔,但不試過又怎知?就當作是中場休息吧!不這樣,這塵封已久的書籍不就糟蹋了?荒無未耕作的部落格不就永遠無法開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年度計劃
    全站熱搜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