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曾經一直是我心目中旅遊的口袋名單,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膽子越來越小,過慣安逸舒服的日子,以及之前去尼泊爾旅行時拉肚子拉個不停的經驗而讓我卻步,想去的慾望逐漸從心中剔除。然而,實在是太想出去玩了,預算有限又暫時不想去再去日本的情況下,好友突發奇想說要去印度探險,看看未來人口會比中國還要多的印度長什麼樣子。在有人壯膽的鼓勵下,好說話的我,就這麼答應了這次旅行。雖然已經決定要去印度,但我們仍然擔心會有危險,努力上網研究並到處請教朋友。終於,朋友問到了一個曾經去過印度自助旅行的女性友人,他只問了朋友一個問題"同行的女生漂亮嗎?"朋友很直接的回說"兩個都是大媽了!"因此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沒問題,小心行事就好!於是,就這麼訂了華航直飛新德里的機票,我們就出發了!

IMG_1459.JPG

選擇華航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價錢可以接受又不用轉機浪費時間,抵達新德里的時間又是白天不用擔心安全問題,雖然我們的行李不多(一個人只有一個登機箱,兩個人的行李重量加起來不到二十公斤),沒有省到行李的運費,但也沒想要太克難為難自己,畢竟年紀大了體力沒從前好,方便安全就好!

因為我們出發的時間在農曆春節期間,為了省事,我們直接在網路上申辦印度簽證。(http://www.india.org.tw/serviceContent.aspx?id=13)

申請印度簽證最討厭的是問的問題很多,連祖父姓名、父母工作都要填,英文不夠流利的我,研究了老半天終於在參考網友的分享後完成了線上申請。

IMG_1461.JPG

一下飛機,濃厚宗教色彩的新德里機場即張手歡迎我們。找到換匯的櫃台換了點美金後,根據我們事前查到的資料,馬上在機場尋找可以申辦網路的電信公司,害怕危險和走失的我們,一人辦了一張門號,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把需要開通的密碼和門號寫在上面。搞定了最基本的需求後,接著,準備搭車到晚上要住宿的飯店。

IMG_1469.JPG

機場內就有櫃台販售著各個旅行和搭車的方案,但我們沒打算包行程,也擔心會被騙,直接往外走找官方的預付計程車(Prepaid taxi)。搭車的地方不難找,最多人排隊的地方就是了!印度的騙子很多,無非就是為了錢,凡事都要再三確認。到購票亭確認我們要去的地點後,付錢領了單子,我們馬上被一群人湧上來包圍,問我們要去哪裡。有人還想取走朋友手上的單子,但聽說會有騙子把你的單子取走,打電話取消你的訂房,拐你到他想帶你去的旅館,因此,單子可不能隨便給人,好友可是拿在手上握得緊緊的。遇到這種情形,最簡單的做法就是不理他們,直接往我們要搭的車子走。然而,初來乍到反應不夠快的我們,行李還是被陌生男子拿走放上計程車頂,並轉頭跟我們要小費。在我還覺得莫名其妙的時候,朋友馬上回他,是你自己拿走的,我們並沒有要你拿,要司機馬上開車。朋友直接的拒絕,讓圍著的人群默默離開。就在這樣混亂的開場,我們的印度之行於焉展開......(朋友說,在印度,臉皮就是要夠厚,我想,這點我還需要多跟他學習......哈哈!!XD)

IMG_147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 自由行 自助旅行
    全站熱搜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