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7[1].JPG

連續幾個晚上沒睡好,腦袋昏沉,本想寫些文字關於你,但心情總是還沒準備好,也不知從何說起。五年前的暑假,我們一起環島、到處探險,開發了許多秘境。而今,在彩虹橋另一端的你,是否也是開心奔跑?熱情甩尾?每當想起你,總是忍不住濕了眼眶。雖然,大家都說你是不受控的調皮鬼,但在我心中,你仍然是最棒最好的!總以為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揮霍,但無情的一場意外,讓這一切都僅成回憶。總是不經意的尋找你的影子,拿別人和你比較,現在我知道你就是你,不會再有同樣的一個你,也開始學習慢慢接受。心中對你總是有愧疚,你是走入我生命中第一隻寶貝,從未想過從小怕狗的我,會因此愛上你。你的熱情融化了我,讓我沉溺在你的撒嬌與圍繞中。開始對狗這種生物產生興趣,不了解你的我,開始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漸漸理解你們的單純與執著,試著猜想你們的世界狗語是怎麼說的。心情總是隨你而波動,常常生氣你的胡鬧,分開時又忍不住打開手機猛翻你的照片,擔心你自己在家會不會寂寞,想念你的一切,看著照片獨自發笑,只想趕快再接受你熱情的洗禮。原來狗奴就是這麼一回事......

 

IMG_0006[1].JPG

自你走後,為了轉移悲傷,領養了米米,一個截然不同的你,溫馴乖巧,和善沉靜,標準的草食性動物。經過社會大學洗禮過的他,雖然和從小嬌生慣養的你差異很大,但都是善良的好孩子。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都是無可取代的。相信若你們真的遇到彼此,一定會是好哥們。至於初來乍到的發哥,這個讓我幾晚沒睡好的小傢伙,今天似乎漸漸融入我們,之後再來討論他。當初,這個部落格在你到來的兩年後而開始,後卻因種種因素和藉口遲遲未好好經營。如今,在你走後兩年才又再度開啟。這就是DoMiFa的由來,沒讀過什麼書,文學造詣不佳的我,只能想出這樣的名字。也許以後會有更多的你們,到時候就來個大合唱吧!反正不過就是個稱號,比算命改名還容易,隨時可以更改。

隨著時間慢慢的過去,以為自己已經完全沉澱好,不會再難過,卻在這麼一個夜晚,不經意的又想起了你。生命雖然短暫,你的故事卻怎麼也說不完。你的愛仍一直延續著,將化為養分灌溉在心中,待日後慢慢述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虹橋 生命
    全站熱搜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