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樂美露天博物館(Goreme Open Air Museum)對我來說,與其說是博物館,倒像是國家公園(咦?他好像沒啥植物)。"Goreme" 的意思是"你看不見這裡"(You cannot see here)。在當時為躲避宗教迫害的基督徒來說,這裡也是他們的避難所。卡帕多奇亞獨特的地形景觀,一望無際的奇岩怪石,雕刻出各式各樣的造型,不管是地上的或是地底下的石頭,提供了教徒們絕佳的掩護,各種造型的岩穴,不僅可以躲避敵人、當作住所,也可以提供教徒們宗教的傳承。據說在卡帕多奇亞有超過四百多座的洞穴教堂,在哥樂美露天博物館就有大約30座。這裡的教堂規模雖然不大,但每個都有自己的特色,用濕壁畫描述各個宗教故事或傳說,線條筆畫都簡單古樸,後人僅以每個教堂內不同的畫作,將他們命名為蘋果教堂、蛇教堂、鈕扣教堂......。一方面因我個人並非教徒,對於洞穴內的濕壁畫創作的興趣,不如外面的天然美景來得有興趣,另一方面對於文物的尊重,也就沒有多拍室內的照片,回來後想想,好像有那麼幾分可惜。

IMG_6879.JPG

(博物館入口處)

P1120650.JPG

(門票,這間好像是修道院,聽說以前人避難時在此潛心修行,修道院還有分男女各一間,但女修道院並不開放參觀)

IMG_6884.JPG

IMG_6887.JPG

 

P1120653.JPG

P1120658.JPG

這裡的範圍很大,整個走完需要相當的體力,我個人是蠻享受漫步在這些魔幻似的場景的,但太陽實在是太毒辣,都已經下午四五點了,頂著三四十度的高溫,著實讓人吃不消,夏天果真不適合在外遊蕩啊!這裡的每一棟房子(是這樣說的嗎?)看起來都很像,但好像又不一樣,沒有長期居住在此,真的會傻傻分不清,尤其像我這樣的路癡,肯定會找不到路,難怪叫"你看不到"。

離開哥樂美露天博物館後,接著來到今天的重頭戲(這樣說好像怪怪的)--未來兩晚下榻的岩穴旅館。都大老遠飛到這裡了,怎能不體驗一下洞穴居呢?這也是當初選定這個行程的原因。在卡帕多奇亞,依地形開鑿的旅館或民宿不知有多少間,我們這次住的這裡,每個房間的房型都不一樣,有大有小,有頂樓有地下室(說實話,複雜的地形,我也搞不清楚我到底住幾樓,哈!)領隊不敢做主,讓我們抽籤決定房間,以下就是我這次抽到的房間。

 

P1120660.JPG

(飯店大廳外陽台拍攝的一景)

IMG_6899.JPG

(房間入口玄關)

IMG_6895.JPG

IMG_6893.JPG

看起來還不賴吧!頗有當地風情的,我個人很喜歡。可惜的是每天行程排太滿,回到飯店都太晚,沒能在大浴缸裡好好泡個澡,人生有幾次機會可以在岩穴裡泡澡啊???(殘念)

arrow
arrow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