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兩個多禮拜前完成的寬褲裙之後,又很有效率的(有嗎?)做了一件蛋糕裙,一方面是為了要複習一下之前學過的,怕白繳了學費。人果然不能怠惰,許久未碰,有些步驟還是靠網路上找影片、找資料才喚醒沉睡已久的記憶。一方面其實主要是來償債的,因為剛學的時候有答應人家要做一件給他,沒想到一欠欠了三年......XDD趁現在有空,趕緊趕工,免得因為食言太久,日益身寬體胖......

IMG_E9899.JPG

每次經過布莊,都會忍不住進去逛了起來,即使現在交通不便,不常外出,照樣能在網路商城尋覓許多布料,因此屯積了不少戰利品。再不努力做些成品出來,斗室可是要滿出來了!

大約在四、五年前開始接觸洋裁,隨著時間過去,當初製作的衣服,有些已經塞不下我現在日益發福的身形。想當初,會踏入這個領域,主因就是想要穿跟別人不一樣的衣服,不想再和人家撞衫了!有誰會像我一樣,在專櫃買的衣服,竟然連出國去巴黎玩都能和陌生人撞衫,真是夠了!因此,就跌入了這個坑!但生性懶散的我,隨著時間過去,也沒交出幾件作品,到現在還是洋裁幼幼班,真是糟糕啊!不趕緊來紀錄順便提醒一下自己,也藉此希望有人能幫忙督促一下,免得家裡只有滿山的布,卻不見任何的成品......

下面這件是我第一件農夫褲,也是我完成後穿最多次的一件作品。當初眼睛不知怎麼了,挑了這塊花布,完成後覺得太花又太短,不好意思穿出門,只好在家裡當睡褲穿。個人是還蠻喜歡的,畢竟是純棉的,穿起來很舒服。後來因為實在是發福穿不下而塵封在衣櫥裡。要發文時,因為找不到之前剛做好時拍的照片,只好把它挖出來,在沒有整燙的情況下拍了這張,真的是好不專業啊我!也再次提醒我,不整理的照片,真的會遺失.......

IMG_0716.JPG

接下來這件是我目前為止做過色彩最繽紛的一件,也是唯一的一件八片裙,好青春俏麗啊!(自我感覺真的很好XD)也不知道當初的我是怎麼了!明明已經三十好幾了,竟會挑上這類可愛的布!

IMG_3094.JPG

IMG_3098.JPG

下圖是我的第一件襯衫,自己很喜歡當初這樣的搭配,可惜右手下面的布裁錯了,忘記做成橫向的線條,算是點小瑕疵!

4127.JPG

這一件就更慘了!第一件長褲竟然做得跟制服褲一樣,褲頭也沒對好!因此,一次也沒穿過,根本是來練手藝,浪費時間金錢的......哈哈!一個也喜愛洋裁的朋友說過,每此他媽媽看到他堆在家裡的那些作品,都想幫他拿去回收,笑他回收的錢都不夠買布。但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嘛~沒有嘗試,怎麼會知道會迸出怎樣的火花?

_IMG_3457.JPG

還有幾件作品因一時找不到照片,還躺在衣櫃的某個角落沒被發現,等歲末年終大掃除時,看能不能翻出來再跟大家分享了!

arrow
arrow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