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了14個多小時的火車坐到屁股痛終於抵達瓦拉納西。一下火車,還來不及伸展身體以及好好跟月台拍張照,就趕忙拖著行李到車站外招車到民宿。

 

IMG_1762.JPG

觀光客在印度可是很吸睛的,還沒走出車站就不斷有人上來攀談問要不要搭車,在門口更是被一群計程車司機給包圍,大家都搶著做生意。但他們似乎都是說好的,完全把我們當成盤子,價格一致的高,完全談不下來,直到我們很堅持不搭,人潮散了,才有辦法調整呼吸,找了一位看起來比較老實的年輕AUTO司機談好價錢,請他帶我們到住宿的地方。車子開沒多久,我們就被載來加油站了!原來AUTO也是要加油的!我都忘了這回事,這可是我第一次搭AUTO來加油站,朋友就幫我拍下這紀念性的一張照片!XD哈!沒錯!我們在印度這些天,幾乎每天都是這樣包緊緊的,從頭包到腳><印度冬天的霾害也是出名的,這些天,天空幾乎都是灰濛濛的一片,原以為離開德里會好一些,沒想到來到瓦拉納西還是一片灰,到底是霧還是霾,我已經傻傻分不清,反正包起來就對了!坐敞篷的嘟嘟車,還是少吃點灰好!XD

IMG_1765.JPG

IMG_1767.JPG

嘟嘟車司機載著我們在瓦拉納西的大街小巷亂鑽,路越走越小條,每一台車間的距離接不超過五至十公分,沿路不停按喇叭,我只能說印度人的開車技術真的很好,我則是沿路一直抓著把手,心臟不停的噗噗跳......終於,司機停在一條小巷的路口,要我們往小巷裡走,民宿就在裡面,車子已經無法在往內開了!於是我們就拖著行李,開始兩天在瓦拉納西巷弄內來回不停的鑽過來又鑽過去的日子!

IMG_1789.JPGIMG_1790.JPG

瓦拉納西的巷弄可真不是普通的多,好像永遠也走不完似的,一個轉彎一條更小的巷子又跑了出來,靠著方向感還不錯的朋友,以及時而靈光時而當機的Google map,和牆上突然冒出的民宿指標,終於抵達民宿門口。好不容易扛著行李到二樓check in,我們訂的是有附衛浴的雙人房,位於整棟房子的四樓,為了睡個好覺和享受私人衛浴,只好有爬不完的樓梯!房間小歸小,但該有的都有。民宿三樓還有幾間可供多名背包客住宿的上下舖和共用衛浴。

IMG_1774.JPG(房間)

IMG_1775.JPG

IMG_1791.JPG(三樓的公用衛浴)

放好行李,稍事休息後,開始我們在瓦拉納西的探險。由於我們住的地方距離河邊祭壇很近,我們決定先到附近逛逛看看,順便尋覓一下午餐和晚餐。民宿走出來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印度母親--恆河,可能是午休時間吧,整個河岸看起來寧靜安詳,不去管地上的垃圾,到還是挺愜意的!

IMG_1796.JPG

IMG_1812.JPG

沒甚麼方向感又怕迷路的我,這兩天只好緊緊跟著旅伴不停的東鑽西鑽,倒也不失為一種樂趣。旅伴很堅持來印度一定要吃拉西(Lassi),說是來印度要吃拉西才不會拉稀XD!於是我們在巷弄內尋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的"藍色拉西"店家,到店裡品嘗號稱全印度最好吃的拉西。藍色拉西的店名可能因寂寞星球而聲名大噪,到處可見通往藍色拉西的指標,因此並不難找。小小的一家店裡擠滿觀光客,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吧!點了份招牌來嘗嘗,果真不錯,但店裡的氣氛和帥哥老闆,才更是吸引我的地方!哈!!XDD

IMG_1816.JPG

IMG_1817.JPG

在巷弄內不停鑽研的我們,漸漸對於整個環境有大致的概念。在回程,旅伴被這家排滿當地人的小攤給吸引了!決定入境隨俗和當地人一起享用平民美食(???)。於是,跟著當地人一起排隊並用手指指指點點,點了些根本不知名的食物,就這麼湊合著當晚餐,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後來我也在旅伴不斷的鼓吹下,淺嘗了幾口,味道還不錯,但稍微辣了點,是說印度人的小辣怎麼這麼辣啊!怕拉肚子的我,最後還是決定回民宿喝民宿頂樓提供的拉茶和販售的餐點。

IMG_1862.JPG

走著走著,又走回河邊。這裡是主要的祭壇,每天都有大大小小不同的祭典,這時已經有人開始在布置晚上祭典的物品了。我們決定先回去休息一下,晚上再來拜訪!

IMG_1823.JPG

在民宿頂樓吹著微風,看著來來往往的船隻,享受熱騰騰的印度奶茶,果真還是比較適合懶散愛放空的我!

IMG_1828.JPG

晚餐後再度走到主祭壇早已擠滿了朝聖的人群,一般的祭典就可以把整個河階擠滿,真不知重大祭典時會是怎麼樣的一個場面?

IMG_1848.JPG

arrow
arrow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