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那年年初,短短兩個禮拜中,人生中兩位重要人物離我而去,傷心之餘,為了轉移媽媽的注意力,決定帶媽媽出來散心。因為搭機會耳鳴不喜歡坐飛機的她,因為從未來過歐洲,竟然一口就答應了我的提議,可見義大利這個重口味行程確實有吸引到她,之前不管我想約媽媽去哪玩,都無法引起她的興趣,只能說我的母親大人真的很會挑,一定要玩大的就是了,但我的口袋並不夠深啊.......

因為是帶媽媽,考量到她的體力和方便性,因此決定跟團,還是跟高級團,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跟這麼高級的旅行團,吃好住好,這一趟旅行兩人的花費可以讓我一個人去法國玩四趟!!只能說這次我真的是下重本了!!!事後想想,也是值得的,人生無常,能有幾回這麼揮霍,因為曾經逝去,更懂得活在當下。而這段旅程,也讓從小刻苦生長的母親有了滿滿的回憶。

這次旅行有許多第一次。其中一個第一次是搭乘阿聯酋航空A380大客機在杜拜轉機,當初選行程時就是為了要乘坐這台世界最大飛機才故意選擇在杜拜轉機的,順便也想讓媽媽看看中東的世界。但不巧也遇到了人生第一次班機延誤,以至於我們到達米蘭時已是晚上六點,錯過了好好在時尚之都感受的時光,只好快閃。

米蘭整齊的街道和巧遇的電車,讓我對它的初次印象極好,心裡暗自決定,有朝一日一定要重返義大利自由行,好好在這晃晃體驗。

P1110904.JPG

P1110907.JPG

夏天的歐洲日照長,讓我們即使只要短暫一個多小時,也能看到米蘭白天的景色,還好還好!購物商場的人潮絡繹不絕,但時間不夠根本無法好好瀏覽,只是把它當作通道快速走過,真的好可惜!XD

P1110911.JPG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米蘭大教堂,好美好大好壯觀!行程原本就安排入內參觀,既然來了怎能不挑戰一下呢!因此誘拐媽媽登頂俯瞰米蘭的街景。平時缺乏運動的媽媽哪禁得起這麼折騰,當然是順其自然不勉強,能走多少算多少,沒想到媽媽還是爬了兩層,最後放棄在下面休息,等我攻頂回來。有了之前在巴黎鐵腿的經驗,米蘭教堂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不過,恩,這種蠢事,一輩子做一次就夠了!至少我上來過!XDXD

P1110914.JPG

P1110916.JPG

P1110920.JPG

P1110925.JPG

arrow
arrow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