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開始流行島內移民,不小心我也跟上流行了!從繁華的城市移居到鄉下地方一年以來,最不能適應的竟然不是外食不便,餐餐需自己料理,而是沒有可以散步活動的好去處。從小生活在市區的我,出門逛街只是摩托車五分鐘的車程,現在需要開車花上半小時以上才能勉強到達購物中心,讓不熱愛運動、向來以逛玻璃櫥窗當作運動健身的我,頓時失去活動筋骨的衝勁......

一直以來,覺得偶爾一個人自己逛街沒甚麼不好,少了好姊妹的搧風點火,購物慾降低了很多。雖然偶爾也是會失心瘋,但至少沒人在旁邊叨叨念念,可以隨心所欲買自己想買但不想讓人知道的私密小物。和好友逛街的好處是有人可以打屁聊天、分享心得、提供建議。但有找到志同道合、興趣相投、眼光一致的,有時真的比登天還難。自己逛街的時候,最享受的是寧靜的悠閒,雖然說自己一個人動作會比較快,不用配合別人,通常一兩個小時就可以把想逛的逛完,該買的買好,比起和好友出來鬼混一天,還不一定能找到心裡想要的物品還有效率。但這一兩個小時,是讓自己心情轉換、跟上流行的最佳的時刻。雖說現在網路購物日益方便,在家動動手指就可以把所需要的全部購齊,但對於花錢算保守的古代人我來說,沒有看到實物的感覺,總是覺得心不安。即使是瀏覽過實體商店後,最後還是選擇線上購物(因為金錢的考量),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樂趣,一種休閒活動......

今天,在自己把自己原本的工作開除後的第五天,心情稍微沉澱,獨自開著車到半小時車程外的商場短暫轉了一圈後,毫不切實際的沒買什麼生活所需的物品,到是補充了幾本精神食糧。接下來的路該怎麼走,也只有自己能聽得見......

IMG_5110.JPG

(下大雨前的南寮魚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逛街 一個人
    全站熱搜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