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7[1].JPG

之前到日本旅遊一時好玩買了一包昆布回來,遲遲未開封,因為不知道該如何料理。(哈!這樣也能買!)這幾天整理家裡,發現再不處理,就要浪費大好食材了,趕緊上網谷哥昆布食譜,動手煮了一鍋昆布排骨湯。第一次嘗試昆布料理的我,意外發現昆布竟然如此簡單易煮,真不知道我之前是在煩惱什麼,以為毫無廚藝的我是無法掌握它的神祕......

從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吃米不知米價,家裡有什麼就吃什麼。即使家裡大人忙沒時間開伙,到處也能覓食,因而養成懶散的性情。嫌麻煩、沒耐心張羅食物的我,從未想過有一天我會愛上廚房。這一切都因十多年前,一時衝動在國外生活了一年多,物價高且外食不便,想念家鄉菜,為了省錢,更重要的是為了生存下去,不得不自己解決三餐。約莫有半年多的實驗期,當時,只求能把食物弄熟嚥得下去,根本沒有所謂的美味可口。直到後來,漸漸摸索出來,知道湯不是用光用水煮和加鹽巴就能好喝,看似簡單的料理,要好吃越是困難。

自己在外面生活,吃膩了外食,因此愛上了自己動手。然而,簡單的人口,有時反而不容易準備。煮一樣嫌單調,想多點變化,又怕太多吃不完,很是傷腦筋。還好,當時,遇到了一些一起在國外生活的朋友,在宿舍、青年旅舍分享彼此的廚房心得,學了點技巧,才有之後加上自己的意想,隨意變化出來的餐食。

煮一鍋湯,通常可以吃個幾餐,想吃的時候,盛一碗起來放在電鍋加熱,上面再稍微空間利用一下,看是要蒸個魚或是什麼,就是豐盛的一餐。對於懶惰如我的人,真是既方便又享受的事......

 

以下是我這次的做法,僅供參考:

1.昆布約5公分減一小段,泡水一個晚上

2.排骨川燙去血水

3.蘿蔔切塊

4.柴魚、昆布、泡昆布的水、蘿蔔和排骨,放入鍋中,加水一塊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料理 廚房
    全站熱搜

    DoM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